广告词汇
你将会学到
了解常见广告术语和缩写的含义。有关 Klaviyo 特定术语,请查阅我们的 Klaviyo 术语表,或有关技术术语,请查阅我们的技术术语表。
一个
A/B 测试: 一种比较不同选项以确定哪个选项最能成功实现目标(例如打开、点击或购买)的方法。例如,营销人员可以对两个主题行进行 A/B 测试,看看哪一个可以实现更高的打开率,或者测试 30% 的折扣优惠和 50% 的折扣优惠,看看哪一个可以带来更多利润。 AOV:代表平均订单价值,即顾客在商店中单笔订单的平均支出。 归属: 客户或购买的来源。例如,这个 50 美元的订单是否归因于 Facebook 广告、电子邮件、短信或自然 Google 搜索?更复杂的模型区分首次接触归因(客户与您的公司的第一次接触)和最后接触归因(购买前的最近一次接触)。 ##乙
B2B:代表企业对企业。描述向其他公司(而不是个人消费者)销售产品的公司。 Klaviyo 是一家 B2B 公司,因为我们向其他公司销售软件。 B2C:代表企业对消费者。描述向消费者销售产品的公司(而不是其他公司)。 Chubbies 是一家 B2C 公司,因为他们向消费者出售短裤。 自力更生:自力更生的公司依靠创始人的初始捐款和随后由企业产生的收入来运营。公司还可以向银行或供应商举债,以便在不放弃股权的情况下为业务融资。相比之下,风险投资公司出售股权换取现金,可以亏损运营,同时增加营销和其他费用。 跳出率:仅查看单个页面后就离开的网站访问者的百分比,可能表明缺乏兴趣。营销人员的目标通常是尽量减少跳出率。 品牌大使: 与公司有正式关系、在线或线下为该公司代言的人。品牌大使的报酬可以采取付费或免费产品的形式。
C
CAC: 代表客户获取成本,即获取一名付费客户的成本(可能是通过向许多人做广告)。也称为每次获取成本 (CPA)。 频道: 这可能是一个很难掌握的术语,因为它有多种使用方式。在零售业中,一种常见的用途是销售商品的场所。例如,您可以通过两个渠道销售产品:您的网站和实体店。该词的另一个常见用法是指不同的营销方法。例如,您的营销渠道可能是付费搜索、自然搜索、电子邮件和直邮。 CLV: 代表客户终生价值,或客户在所有时间内花费的金额。例如,如果您的客户终生价值为 100 美元,而您的平均首次订单价值为 30 美元,则即使您在首次订单时会赔钱,您也可能会放心 CAC 为 30 美元(见上文)。 COGS: 代表销售商品成本。虽然查看产生的总收入很重要,但了解公司生产或购买这些产品的成本也很重要。例如,如果制造每个小工具的成本为 2 美元,而您售出了 3,000 个,则您的 COGS 为 6000 美元。 群组: 基于时间的客户或网络访问者群体。例如,2019 年 2 月首次购买的客户构成了一个特定的群体。群组对于比较不同客户群体随时间的行为非常有用。例如,回顾过去,2018 年 4 月、5 月和 6 月群组的 12 个月内每个客户的平均订单数可能是 1.8、1.2 和 1.9。然后,您将调查为什么 5 月群组的行为与 4 月和 6 月群组的行为截然不同。 转化:让群组成员采取所需的行动,例如注册邮件列表或在网站上购买商品。通常用作“转化率”,指的是让一定比例的网站访问者进行购买。 CPA:代表每次获取成本,这是为了获取一个付费客户而花费的广告费用(可能对很多人来说)。也称为客户获取成本 (CAC)。 CPL: 代表每条线索的成本。如果一家公司使用 CPL 模式支付广告费用,那么他们会为每次潜在客户提供其联系信息而付费(与 CPC 不同,CPC 是在每次有人点击其广告时付费)。最常用于销售周期较长的价格较高的商品或希望吸引博客订阅者的品牌。 CPM:代表每千人成本(字面意思:每千人成本)。用于广告中,指公司为 1,000 次展示支付的费用,即展示广告 1,000 次。 (M = 罗马数字中的 1,000。在财务文件中,$1MM = 一百万美元,因为 1,000 x 1,000 = 1,000,000。)
创意: 当公司创建网站内容、消息或广告时,“创意”可以用作名词来指代文案(文字)和图像:“创意是否已准备好参加阵亡将士纪念日活动?”
CRO: 代表转化率优化,即您对网站进行更改以提高访问者采取所需操作(通常是购买)的速率。 CTA: 代表 号召性用语。在短信/彩信、电子邮件、广告或网站中,CTA 是试图让收件人/读者/访问者执行特定操作的语言。例如,电子邮件中的“立即购买”按钮就是 CTA。 CTR:代表点击率。用于广告、短信/彩信和电子邮件。对于广告来说,点击率通常是点击次数除以展示次数。对于电子邮件和短信,点击率是点击次数除以打开的消息数。 (需要注意的是,点击率是一个不同的术语,其计算方式是点击次数除以已发送消息的数量。澄清人们在谈论点击次数时的含义是关键。)
##D
展示广告:展示广告,也称为横幅广告,是在线付费广告的一种形式,通常是设计好的图像或照片和副本。然后,观看者可以点击带有促销信息的图像,然后进入相应的登陆页面。 DTC:代表直接面向消费者,意思是直接销售给客户。通常用于指通过公司自己的在线商店进行销售。也称为 D2C。传统上,大多数 B2C 品牌(例如宝洁公司的汰渍)专注于在其他公司控制的渠道(例如零售店)中占据一席之地。数字原生品牌(例如 Outdoor Voices)从 DTC 公司白手起家,并与客户建立了直接关系。 Dropship: 一种零售履行方式,商店销售的产品没有库存,而是从第三方直接运送给购买者。因此,卖家从不直接与产品互动。
E
赢得媒体: 您无需付费或自行创建的宣传和发布内容。相反,你是从记者、客户和社交媒体影响者等人那里“赚”到的。 《早安美国》的采访和客户的推文都是免费媒体的例子。但是,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布有关您的产品的信息并不是免费媒体,而是自有媒体。 EBITDA: 代表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例如,如果一家公司的收入为 100,000 美元,并在商品成本、运输、营销、间接费用等和利息支付上花费 100,000 美元,则总收入(利润)将为零。如果该支出中的 10,000 美元是贷款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均为零),那么公司的 EBITDA 将为 10,000 美元。 FY: 代表财政年度。示例:FY19 = 2019 财年。公司可能会按照与日历年不同的周期开始和结束其财年。如有疑问,请询问 – 黑色星期五实际上可能是他们第二季度的一部分。
G
Google Analytics: 也称为 GA,Google Analytics 是一种广泛使用的系统,用于跟踪网站或移动应用程序上发生的操作。例如,GA 是许多营销人员查看每日唯一身份(见下文)或每日转化次数的默认位置。零售公司可能为此目的使用的其他服务包括 Adobe Analytics(以前称为 Omniture)。 毛利润:收入减去销货成本(见上文)。不考虑营销成本或间接费用,仅考虑创建产品所涉及的直接劳动力和材料。如果生产一个手机壳的成本为 4 美元,你以 12 美元的价格出售,则毛利润为 8 美元。 (如果您观看《Shark Tank》,您可能已经注意到,Sharks 经常询问毛利率,即:(收入:cogs)/收入。对于本例,则为:($12-$4)/$12= 66.6%
GWP: 代表购买赠品。当客户购买某些东西(或花费一定金额)时,他们会免费获得其他东西。常见于美容行业。
H
英雄图片: 网页顶部的大标题或横幅图像。
我
I影响者营销:是一个广义的术语,涉及在公司的轨道上吸引有声音和有影响力的人来推广他们的产品。这些参与可能是有偿的、无偿的,或者是为了换取免费产品。
K
关键字: 这是一个在几个不同的营销渠道中出现的术语,包括 SEO 和 PPC。它指的是某人在搜索产品或答案时可能在 Google 中输入的术语。有两种类型的关键字:品牌关键字和非品牌关键字。品牌是指使用带有品牌名称的关键字(Klaviyo 电子邮件营销),而非品牌则没有品牌修饰符(“电子邮件营销”)。 KPI:代表关键绩效指标。这是公司认为对于衡量其结果具有特殊意义的指标。营销 KPI 示例:网站流量、网站停留时间、平均会话持续时间。
L
着陆页: 旨在接收来自特定来源(例如特定 Facebook 广告)或出于特定目的的访问者的网页。该页面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商店主网站的一部分。通常,它会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扰,重复源语言,并旨在让访问者采取单一明确的操作,例如提供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电话号码或进行购买。 生命周期:消费者和公司之间关系的各个阶段,从第一次发现该公司到理想地成为重复购买者和拥护者。客户生命周期是一个帮助营销人员以适当的方式与不同客户互动的框架。
米
跟单员: 这个角色最常见于大型零售公司。虽然描述可能因公司而异,但产品推销员通常会关注产品分类、定价、促销和库存,而网站推销员会关注如何通过图像、文案和用户体验在网站上展示产品。
哦
有机: 网站的有机流量是指人们使用搜索引擎查找内容,然后点击免费(“有机”)结果的访问。例如,如果有人查找“短信营销创意”并点击 Klaviyo 博客文章的搜索结果,则该访问将被视为自然访问。相比之下,如果该人点击了 Klaviyo 广告,则将被视为付费流量。 全渠道营销: 全渠道是指为客户提供综合购物体验的多渠道销售方式。客户可以通过桌面或移动设备、电话或在实体店在线购物,体验将是无缝的。 自有营销:一种营销方法,公司战略性地专注于他们控制的渠道(包括他们的网站、电子邮件/短信和应用程序,如果适用),使用他们拥有的数据来创建和加强客户关系。利用这些数据创建的体验对于整体成功至关重要。对比策略可能涉及严重依赖通过亚马逊进行销售,通过谷歌或元广告推动购买,或使用第三方数据来促进这些营销活动。 自有媒体: 公司在其控制的渠道(包括其网站、应用程序和自己的社交媒体渠道)上创建的发布内容。
P
5 Ps:指的是产品、价格、人物、地点和促销。用于理解营销关键组成部分的模型:您销售的产品、消费者的成本是多少、销售对象、销售地点以及如何让人们了解并购买它。 P&L:代表损益。 损益表是一份财务报表,概述了特定时间段(例如财政季度或年度)内累积的收入、费用和成本。 付费媒体:发布公司付费的内容:广告、付费推广的内容、付费影响者创建的内容。 PPC: 代表每次点击付费。在这种广告模式中,公司为每次广告点击付费。通常用于指代 Google Ads。 角色: 一个经过深思熟虑构建和充分证实的模型,反映了公司经常向其销售产品的客户类型。可能包括描绘他们日常生活、价值观和偏好的细节。 产品查找器: 一种教育比较工具或调查,有时在网站上使用,可以帮助客户找到适合他们的产品。
R
ROAS: 代表广告支出回报。如果您在 Facebook 广告上花费 300 美元并赚取 1500 美元,您的 ROAS 将为 5(或 500%)。换句话说,每 1 美元的 Facebook 广告支出就可以带来 5 美元的收入。对于将一个营销渠道与另一个或多个营销活动进行比较很有用。 ROI:代表投资回报率。 RFM: 指的是新近度、频率、货币值。这是一种强调三个客户属性的营销模式:他们多久前进行了购买?他们多久购买一次?他们花了多少钱? RFM 对于思考如何细分受众很有用。 重定向:行为重定向(也称为行为再营销,或简称为重定向)是在线定向广告的一种形式,其中广告根据消费者之前的操作(例如访问网站或查看该网站上的特定产品)定向到消费者。
S
细分: 一种根据共同特征或行为将受众分为较小受众的方法,通常目的是通过针对该特征或行为的方式与他们进行沟通。常见细分市场可能包括首次购买者或 VIP。 SEM: 代表搜索引擎营销。 SEM 是搜索引擎中出现的广告的总称。 SEM 结合了两种基于搜索的营销:搜索引擎优化和按点击付费广告。在Google,还有其他类型的广告,例如展示广告和YouTube,但它们与SEM相邻。 SEO: 代表搜索引擎优化。指公司可以用来更新自己的网站(或从其他网站获取返回其网站的链接)的方法,以改善它们在自然搜索中的显示方式和位置。更改对于网站访问者来说可能是可见的,也可能是不可见的。 SG&A: 代表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营销属于这里,因为大多数其他费用与制造产品或提供服务没有直接关系。 SKU: 发音为“skew”,这是 stockkeepingunit 的缩写。它是指特定产品的唯一识别码。 SKU 编号也可能包含特定的识别信息。商店可能会说,“我们有 3,000 个 SKU”,意思是 3,000 种单独的产品。请注意,S 号蓝色 V 领毛衣的 SKU 可能与 M 号相同毛衣的 SKU 不同。 社会证明: 其他人对公司、服务或产品有良好体验的证据。有策略地放置在网站、广告或电子邮件中的客户评价是一种常见的社会证明形式,可能会提高转化率。
T
跟踪像素: 添加到网站的代码,用于将跟踪信息发送回源。例如,当公司通过 Facebook 做广告时,他们可以选择在其网站上添加跟踪像素。它将有关通过广告访问该网站并随后采取所需操作的访问者的信息发送回 Facebook。这项技术是 Facebook 和 Google 中的广告引擎报告和优化结果的方式(例如,1,000 美元的销售额或收集的 5 个潜在客户)。 交易: 作为购买流程功能发送的消息。示例包括订单确认或发货通知。请注意,某人必须在接收交易短信之前选择加入,但不需要选择加入交易电子邮件。 漏斗顶部:指的是营销漏斗的模型。 “漏斗顶端”是指处于了解公司早期阶段、尚未实质性参与或购买的消费者。 ##你
独立访问者:也用作“独立网站访问者”或“唯一身份”,指的是做某事的不同人的数量。例如,一家公司一周内的网站总访问量可能为 10,000 次,但在此期间有 3,500 名独立访问者,因为许多人多次回访。 (另请参阅下面的访问。)
用户生成的内容: 也称为 UGC。来自 Curata:由无偿贡献者创建的任何内容。它可以包括从图片、视频、博客文章到推荐和讨论板的任何内容。用户生成的内容通常是在线创建或上传的,可以轻松共享。 UTM 参数: 识别添加到 URL 的文本,以帮助稍后进行归因。 (UTM 这个名称来自 Urchin Tracking Module。Urchin 于 2005 年被 Google 收购,并成为 Google Analytics。)示例:www.XYZ.com?utm\_source=google&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summer-sale
V
访问量: 访问量是某人访问您网站的操作记录。访问某个网站 3 次的人会产生 3 次访问,但只能算作 1 次唯一身份访问者。 YoY: 代表 年同比。跟踪增长的测量。使用它可以将今年某个点的结果与去年同一点的结果进行比较。示例:要查找 5 月份的同比增长,您可以使用以下公式:((2019 年 5 月销售额 – 2018 年 5 月销售额)/2018 年 5 月销售额)\100。例如,如果 2019 年 5 月的销售额为 10,000 美元,2018 年 5 月的销售额为 5,000 美元,则同比增长将为 ((10,000-5,000 美元)/5,000 美元)\100 = 100%。 YTD: 代表year to date,指从年初至今的结果。